什么是Lemon

Lemon是一款非常简单易用的评测器,可以用来评测程序。

编译Lemon

下载源码:https://blog.kuludu.net/usr/uploads/2017/01/lemon_v1.2_beta_src.7z

因为学校主要使用NOI Linux进行培训,这里就只讲解在Linux下的编译了。Windows下的编译方法几乎一样,只是需要手动配置编译器的环境变量。

首先,我们先要安装好QT4开发包,由于不同发行版的Linux的包管理不同,这里只举在openSUSE下编译的例子。

zypper install patterns-openSUSE-devel_qt4

然后,解压源码,进入源码目录,执行下面两个语句即可完成编译。

qmake
make

编译完成后,源码目录下会出现一个叫 Lemon 的文件,那就是我们编译出来的程序了。

如何使用

lemon

按照提示,配置好编译器目录就可以了。

点击右上角文件>新建比赛,然后在比赛目录里面可以找到data和source文件夹,在data里面放入题目,在source里面放入选手程序就可以完成一次评测了。

选手的目录结构应为下述

  • 选手ID

    • 源码

题目的目录结构应为下述

  • 题目名称

    • 测试点n.in
    • 测试点n.out
Last modification:January 28, 2017
博客维护不易,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