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提出我的结论:除非你是Safari重度用户,没有必要

首先说明我自己,我是一个5年+的1Password老用户,似乎除了Linux与Chrome OS平台以外的其它版本我都有使用过。很久以前我是在Windows+Android的环境下使用WLAN Server方案同步Vault,虽然也比较方便,但是相较于之后使用macOS+iOS平台,还是麻烦了不少。当然,我现在的主力笔记本是一台MacBook Pro,主力手机是一台iPhone 11,Vault同步也理所当然地使用了iCloud。此次升级也是在macOS上进行的,所以本文只围绕macOS下来谈谈我的感受。

其实我敲下这篇文章的时候,1Password7已经发售很长时间了。但是苦于standalone版本定价过高,加上我并不喜欢订阅支付,所以也就搁置了升级计划(毕竟1Password6用的挺好的,官方也会打漏洞补丁)。

image-20210304232332094.png

按道理来说,除非是地球爆炸出现严重的安全漏洞或者很亮眼的新功能发布,否则我是不会更新1Password7的🤔。

但是人类的本质就是真香一次心血来潮,我突然决定将主力浏览器由Chrome换回Safari,这就导致了我不得不更新1Password。因为老版本的Safari自动填写插件签名过期了,导致1Password6根本无法在Safari上使用。

就这样,我不得不买了一个最新版本的license(心疼我的钱包)。

image-20210304233414111.png

原来小巧简洁的界面这一下多了一个右侧栏,显得臃肿了不少。除此之外,原来通过单击可实现的自动填充,变成了双击才可实现,又麻烦了。

反观Safari这一边,体验就好了很多。

image-20210304234222972.png

只需要轻轻一点,即可实现自动填充。

所以,就我个人的观点,1Password6到1Password7的升级,就体现在你是否重度使用Safari浏览器。不然的话,又何必伤钱包去降低体验呢。

希望不要光速发布新版本不然我血亏呀!

Last modification:March 4, 2021
博客维护不易,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