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 概述
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***。又到一年一度的家庭网络升级时间了。

目前家里的网络现状是这样的。

子曰:最好的理线方式就是用透明胶粘墙上,如果粘不住,就用两层。

所以今年主要在一下三个方面升级了家里的辣鸡网络:

  • 增加了一个小主机做VPN服务器(方便在外管理家里的网络)。
  • 增加了一个网络监控(其实也就是和上面的服务器连了一个摄像头)。
  • 无线网络安全升级。

## 小主机
某宝上淘来的辣鸡低功耗小主机。

有两个千兆口(有也跑不满),主要跑VPN和监控。

VPN使用的是SoftEther的开源项目,配置了L2TP,使用体验还不错,似乎咱学校两个校区的连接使用的也是这个?

至于监控嘛...一个几十块钱的网络摄像头,画面跟打了马赛克似的,其实也就用来好玩...

我才不会把画面效果发上来。

## 无线安全

其实也就是把之前一直懒得搞的MAC过滤加上了。

也没有多安全...毕竟自己太业余。懒得一个个设备去配置静态IP,懒得手动连接Wi-Fi而隐藏SSID...说白了就是懒。

## 总结

嗯,又XJB折腾了一下网络。然后水了一片“技术文章”。

对于一般的家庭而言,以上70%的文字都是废话,而那30%有用的就是开启MAC过滤。

但是不得不说有一个小主机连接家里的网络还是很舒服的啊。

用作当NAS也不错?

Last modification:February 13, 2018
博客维护不易,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