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-1

冒着严寒,一个蓝方人来到了东北?

差点没给我冻死

和湖南大学的同学顺利面基✌️

Day 0

早上睡到自然醒去报了个道

趁着间隙去游览了位于东北林大校园内的中国森林博物馆。

IMG_6700.jpg

东北林业的食堂意外的好吃?

热身赛

状态并不是很好,签到题出现问题一直签不出来。听说C、D两道题均为暑假多校训练中的?🤔

Day 1

简单的早餐后来到了赛场。

正式赛

开场我读的是F题,是一道签到题。但是当我读到一半,榜单更新了,手速快的菊苣已经AC了J题,这个时候本着全队保签到策略的我们全部转向了这道题,也为后面的悲剧奠定了基础。

J题是一道签到数论题,但是奈何赛场上的思维就是不活跃,我们一直想着打表。但是数据范围是1e9的,打表肯定是行不通的。我们在这里吃了个大亏,将近四十分钟仍未签到。

在队友转战K题之余,我回过头看了眼J题,发现J题居然是到非常简单的签到,然而当时A J题的人并不多。这也教导我们一定不要盲目跟榜!忘记清空数组失误WA了一次,两发AC J题。

不知道是不是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,在A掉J之后队友告诉我E题的公式推出来了,打了一个暴力居然把E题给过了。于是全队的眼光再一次聚焦在了J题上。

然而J题大家依旧没有什么思路,我和lc开了一道I题。思考途中,ssw突然灵光一现,直接推出困扰我们许久的J题公式(内容当然很简单,但是我们就是一开始没推出来😅)。数漏了一个数据点5,两发AC。

至此,我们到达了我们的瓶颈,在I题算法出错的情况下我们交了六次,期间开了一道E题,仍然无果。

打铁飘过。

赛后总结

一个石锤的旅游队😅

由此次比赛可以很大程度体现出数论数学的重要性,在未来的训练里需要加强对这方面的训练

不要盲目跟榜

QQ20191014-0.jpg

Last modification:October 14, 2019
博客维护不易,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