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安装Java环境

Android Studio与Android本身都依赖Java语言及其相关技术,所以第一步我们首先得配置好Java环境。
幸运的是,Oracle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方便的的安装包,我们只需要一键安装就好了。
截止本文撰写完成,Oracle提供的JDK的最新版本为15,下载地址https://www.oracle.com/java/technologies/javase-jdk15-downloads.html

实际情况是,Android Studio 2.2及更高版本捆绑了最新版本的OpenJDK,所以如果没有特别的需求其实我们可以跳过这一步。

2.安装并配置Android Studio

截止本文撰写完成,Android Studio已经更新到4.2 Canary 10版本,稳定版本为4.0.1。作为一个合格的现代IDE,AS的安装也是十分的简单,可以说基本上做到了一键安装的程度。
然而,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,AS在我国大多数地区的安装都需要设置代理,而这之中就存在一个坑...
如果你在Android Studio初始设置中选择的是socks5代理,AS会建议你将代理设置也应用到gradle中去,然而事实上目前,项目默认配置中的services.gradle.org可以正常访问,而且速度似乎还可以,设置代理是多此一举。(但是AS的代理还是需要设置的,因为dl.google.com依旧无法访问)。等gradle自动构建完成,AS的初步安装配置就完成了。
值得一提的是,不少旧版本参考资料中的Device Monitor依旧移除了(其实SDK中还有,但不知道为什么无法启动),其功能已经由其他组件替代。


就咱们学院这个学期查笔记的速度可能我要成为一个日更博主了......

Last modification:September 15, 2020
博客维护不易,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