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情要从我校某位材料专业学长的压迫说起。

Materials Studio是一个材料模拟计算平台,具体是做什么就超过我这个业余蒟蒻的知识范围了。而这篇文章主要回忆我在安装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。

软件依赖缺失

按理说这个问题压根就不是问题,缺什么就照着用包管理软件器安装就可以了。

然而事情没有这么简单,由于安全原因,我校的计算集群并不允许连接外网。

这就只能够采取手动的方式一个一个安装了,还要注意安装依赖关系与顺序🌚

至于软件包可以去这里下载https://pkgs.org/

动态链接库的缺失

由于我校计算集群是公用的,其系统环境被配置的乱七八糟惨不忍睹。按道理来说被配置了这么多模拟计算的软件,其动态链接库应该不会缺失了才对。

然而事实并不是如此🌚,不知道前人做了什么操作,偏偏我们所需要的libstdc++等库就没有。二话不说,采取最粗暴的方式——哪里缺库补哪里,直接往/usr/lib里面丢(希望系统管理员不会打死我)

至于缺了什么链接库可以去LicencePack/linux/bin/rt_bin目录下用ldd命令查看,显示not found的都是缺的。可以先用locate命令查找,也许库存在而只是没有被包含进搜索目录,这样的话我们只需要将其加进去就行了。至于怎么做可以自行使用搜索引擎搜索,这里不再赘述。

网上教程的误导

所以说网上的信息不一定是正确的了。

很多论坛里的教程对于lp_server这么一个脚本的位置就没有描述清楚。我曾一度以为它被放入了PATH里可以直接执行,以为它在LicencePack/etc目录下。

然而🌚,事实不是这样的,它在LicencePack/linux/bin目录下。😓

对于证书文件,也有一个教程提到把所有的msi更改为hostname,然而事实是只需要将this_host改掉🌚


祝愿天下材料学子不被模拟计算软件坑害。

Last modification:June 5, 2019
博客维护不易,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