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上网路由器突然挂了,无奈决定刷DD-WRT而放弃OpenWRT,刷机步骤如下。

  • 下载好配套固件(这不是废话嘛)。
  • 将路由器LAN口连接到电脑上,将电脑IP设置为192.168.1.2,掩码默认255.255.255.0,网关192.168.1.1。
  • 断开路由器电源,按下reset按钮,同时打开电源,等绿灯闪烁后放开。
  • 打开电脑cmd,执行 tftp -i 192.168.1.1 PUT 固件的绝对位置。
  • 接下来路由器将会无限重启,需要人工断电重置。
  • 路由器启动后长按reset键5s,等待重启(不然无法设置管理密码)。
  • 设置密码,接下来的按正常使用

关键就是无限重启阶段一定要手动重启,重启之后一定要重置才能设置密码。

个人感觉虽然没有OpenWRT强大,但是作为衍生品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(至少配置保存比OpenWRT快),特别适合我这种懒得折腾的人。

Last modification:August 9, 2016
博客维护不易,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