剧透预警

《天气之子》在国内上映的时间是十一月一,北国早已褪去日本上映期七月份的夏日的炎热。与故事剧情不同,似乎空气之中少了一份焦躁却多了一分温情。

男主帆高是一个离家出走来到东京的十六岁少年,而故事之中并没有交代他为什么离家出走,只是提到了他“透不过气”来。或许是与父母的一句争吵,或许是厌倦了学校和家中两点一线的单调生活,或许他就像当年的我们一样

他选择了逃离,却迷失在东京着一座繁华大都市的纸醉金迷之中。正当他手足无措之时,出现了。

她叫阳菜,是一个和弟弟一起生活的十五岁少女。由于母亲的去世,她早早地扛起了生活的重担,却也有了这个年纪本不该有的成熟,以至于她在帆高面前强装自己十七岁时没有被识破。她通过一个汉堡的善意悄悄地融入了少年的心中。她是一个晴女,他们相识相恋,以带来晴天为生意,照亮了无数内心渴望阳光的人,也照亮了彼此。

然而面对晴女必然消失的命运,阳菜没有资格抵抗,她在一个晚上悄悄地消失了。

但是她遇到的男孩是帆高,一个不愿意被命运束缚的叛逆少年。他从警察手中溜走,徒手翻入受损维修的电车道之中…虽然有一种经典的日剧跑的既视感,但得益于RADWIMPS所制作的音乐一如既往的高水平,仿佛时隔三年,《你的名字》中一般惊动心弦的场景再现荧幕之上。

爬到有着祭坛的废弃大楼之上,大叔却出现在了他的面前。

或许成年人的世界里并没有那么多幻想,更多的是现实和无奈吧。这个在东京一直照顾着他的大叔阻止了他看似荒唐的行为。

「你又没有做错什么,乖乖回去不要给别人添麻烦了吧」。

出乎大叔的意料,少年朝大叔开了一枪,展示了属于这个小男子汉的责任,也吓退了属于这个中年人的懦弱。终于,在警察的包围之下,大叔出手帮助了帆高。

向神灵祈愿,男孩和女孩在这座城市的天空上相遇。

在那片天空上的我们,将这个世界的形状,彻底的改变了。

从这以后,天空中便一直乌云密布,再也没有什么晴女带来片刻的阳光,但这似乎已经不再重要。

或许现在的我们不再在帆高这样一个年纪了,或许我们现在已经被钝化了锋芒,但谁不曾经是一个有着自己的倔强的少年呢?

哪有什么天气之子,只是有你的时候都是晴天。

Last modification:November 4, 2019
博客维护不易,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