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ring Initializr是Spring框架官方提供的项目初始化工具,可以自动处理项目创建时的一些依赖以及路径初始化的问题。然而网上大部分Spring教程都直接从Maven开始构建,这一部分原因可能也与这个功能只限IDEA旗舰版才有有关系吧😓(其实社区版也可以采用装插件的方式解决),所以说看文档还是要看官方最新的,也请读者注意本文发布时间
这篇文章就记录一下在IDEA下使用Spring Initializr初始化项目的一个过程,使用的是文章发布前最新的IntelliJ IDEA 2021.3.1 (Ultimate Edition),操作系统是MacOS 12.1。这个版本的界面与网上大部分采用Spring Initializr初始化的项目有所更新,但是大体还是相同的。

0.新建项目

705DF571-8AEE-470A-982A-0A26F1DF875A.png
File>New>Project新建项目,或者直接在开始的欢迎界面新建。(这大概是一句废话

1.选择Spring Initializr

80E428D8-1CE5-44EA-9058-AE0F14A9F642.png
在这里可以填写项目的基本信息,当然若你所处的网络环境并不能很好的访问start.spring.io,你也可以点击上方小齿轮修改初始化服务器(网上一搜一大堆)。如果你选择的Java版本与SDK版本不匹配,IDEA也会尝试提醒你。

2.选择Spring版本与依赖库

5F85EE63-9A08-42FC-B29E-F99DB6D9C4AA.png
在这里可以选择Spring Boot的版本,同时也可以选择一些依赖库,国内环境下建议勾选下载预构建文件。

然后等待项目自动完成初始化即可。值得一提的是,如果你导入了一些数据库依赖,需要配置数据库源。若你想在这个时候测试一下框架,需要在SpringBootApplication这个Annotation内注释排除DataSourceAutoConfiguration,即改成下面这段语句:

@SpringBootApplication(exclude = DataSourceAutoConfiguration.class)

如果你引入了Session管理库,也需要在application.properties中加入

spring.session.store-type=none

其它具体错误可以参照StackOverFlow。

同时,如果你和我一样尝试搭建一个RESTful API,也可以参考以下项目。


Ref

https://github.com/lihengming/spring-boot-api-project-seed

Last modification:January 8, 2022
博客维护不易,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有用,请随意赞赏